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zoe 1歲半

今天是zoe 1歲半的生日?! zoe到外婆家玩三天了, 我就告訴她爹, "等會兒你女兒看到你一定會激動的喜極而泣並大聲尖叫! " 果真一出電梯, zoe的反應正如為娘所說的一樣, 眼眶還含著淚呢~!!
感謝主, zoe爹十分疼愛女兒, 父女倆總是玩得十分盡性, 女兒也總是笑個不停, 我想, 對她而言, 爸比雖然也會修理我, 但, 還是我很好的朋友, 我最喜歡和爸比玩了! 媽咪對她而言, 是個又嚴厲又愛她的角色! 也是她又愛又怕的人! 通常她在探索玩耍時, 我會一雙眼睛緊緊盯著她, 避免她過度調皮而傷了自己, 適時的叫她不要有太過份的舉動, 這些日子以來, 我發現zoe一邊調皮玩耍, 偶爾用眼光瞄我或她爹, 看看我們會有什麼反應, 試試我們的界線到哪裡!!

親愛的女兒, 妳十分淘氣, 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, 這一個月以來, 妳用神速進步著, 上下樓梯, 自己吃飯,甚至脫衣服 或者 試著自己脫鞋子, 穿鞋子! 雖然, 妳只是喊爸爸. 媽媽. 奶奶 1 2 這一點點的字彙, 然而我們和你的對話卻沒什麼問題, 你几乎可以了解我們所說每個字, 給予正確的回應, 除了當你選擇調皮之外, 例如堅持一個人上.下樓梯, 為了糾正妳太過獨立, 偶爾我們會用體罰警戒妳!
有時妳會順服, 有時妳會用跺腳表達抗議, 但仍會導正自己的行為, 今天外婆帶妳到武昌聚會, 晚上外婆告訴媽媽, zoe 是個懂得分享和溫和的好孩子, 妳不會和小朋友搶玩具, 也不會不讓別的小朋友分享妳手裡的玩具, 媽媽聽了真是高興!
這1年半不短的日子, 媽咪很感謝有爸比的幫忙, 生下妳的第一年, 媽咪還在教會工作, 爹地和外婆輪流照顧妳, 這關鍵的一年, 他們把妳照顧的很好, 使妳很有安全感, 爸比的教育方式, 也使妳顯出比別的小朋友更加獨立的個性以及可以被糾正的好個性!
回想坐月子的那40天, 若沒有爸比的幫忙, 媽咪可能會成為壞媽咪或者心理不健康的可怕媽咪, 爸比協助媽咪調整好妳的生活作習, 讓妳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睡過夜, 也在接下來的日子養成穩定的生活習慣!
1歲半的今天爸比量了妳的身高是86公分+ - 3公分, 昨天帶妳去IKEA, 今天去教會, 都發現妳比同年齡的小朋友, 或者比妳大的小朋友都還高, 媽咪很驕傲, 卻也不希望妳長太高, 爸比一直說妳會有175以上的潛力, 媽咪只能等著看了!!!
妳是媽咪的寶貝, 這個時候媽咪的肚子裡還有另一個小生命正在孕育中, 你們兩個都是我和爸比的心肝, 是上帝交託給我們管理的產業, 媽咪不求別的, 只願 神恩待你們兩個, 身心靈都健壯, 能為主得人, 無論是否全職事奉神, 是生是死永遠都是屬神的子民, 祂愛媽咪, 給了我一個好老公, 你們的爸比, 我們為人父母的, 真的不盡完全, 但願 神豐滿的愛充滿你們, 醫治你們, 也給爸比媽咪智慧教養你們, 直到見主的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