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過動 或 活潑

今天在FB的天下雜誌的親子俱樂部, 有媽媽提到孩子太過動, 想去看醫生! 几個媽媽都認同自己的孩子也很好動, 卻未曾想過讓他們去看醫生, 我很認同, ZOE也很好動, 除了睡覺, 吃東西(連吃東西肩膀也搖來搖去在跳舞)之外, 為母的神經緊繃, 乾脆用各種玩耍的方式耗光她的體力, 兩個眼睛盯著她看, 別出意外才好! 光是今天早上帶她去公園溜滑梯就摔了一次, 小妮子哭了几聲, 表示了疼痛與需要安慰外, 馬上又滑下我的腳繼續她的遊戲.之後又跑向草皮滑了個狗吃屎, 連嘴巴也進了草; 回到家, 不聽話的又往三樓爬, 甚至把樓梯口的垃圾試圖拖下樓, 但實在太重了(ZOE的尿布包著大便.尿), 卡在樓梯不上不下, 才正要上樓抓她下樓, 整個人就從樓梯上滑下了三.四階, 幸好是用滑的, 媽媽中途也把ZOE接進了,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!
活潑和過動的差別到底在哪, 應該來研究一下, 只是, 從未想過給她藥吃, 吃藥只是治標又不治本, 孩子的活潑似乎考驗著大人的耐性與毅力, 確實需要智慧來面對孩子的成長, 許多時候好想她乖乖的, 但這實在違反她的天性, 求主憐憫, 賜媽媽智慧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