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當不夠用時報

昨天和一位老友通話, 得知他在前陣子因為家裡的事, 被革了職, 全家的重担落在21y的女兒身上, 匯了一點現金給友人的孩子當旅行的零花, 也給他的家中新誕生的小生命一點紅包!想著自己家裡的狀況, 實在明白金錢對每個家庭究竟有多重要, 結婚這些年自己也是靠著恩典過生活, 直到近期更是只能眼巴巴的仰望上帝的恩典, 我問老公:下週可以去台中嗎? 原因是雖然戶頭裡還有一些5位數的存款, 然而付完這一期的帳單之後, 又將面臨歸零的狀態, 我不想失去盼望, 必竟這几年都這樣走過來的!
有時想著還有多少家庭比自己的狀況更可憐, 就算手中只剩一點點也捨不得不給出去, 但學習更加節省著過生活, 似乎成為一種生活目標, 為自己的家省, 也為別人的需要省! 手頭能動的資產差不多賣光了, 所剩下的是認為不可以動的, 你若問我, 狀況真的很糟嗎? 其實我也答不上來. 因為我時常面臨的是, 關關難過, 關關過, 只好繼續抱持信心繼續行走在恩典裡!

必竟我信祂是供應的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