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20100809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

回想為了懷第一胎時, 足足吃了一整年的排卵藥和黃體素, 所產生的症狀不說, 光是劑量的增加, 直到醫生下通牒, "這次再沒有效果", 那麼就準備開始注射排卵針吧!" 我只能在心裡狂叫"我不要~~~", 然而就在這緊要關頭, 上帝將小zoe的生命賜在我的腹中, 使我經歷為人母的喜樂, 並在那一年的懷孕過程中盡是上帝的恩典!
今年5月我又開始重回醫生的懷抱, 開始拿藥準備第二胎, 還記得六月中回去讓醫生檢查卵泡狀況時,醫生說"有卵泡, 但是狀況不好, 應該不會懷孕" 聽在耳裡也只能忍著眼淚回家, 一路的心情之沮喪, 實在~~~~!!! 七月第二週, 原訂該來的大姨媽失約了, 等了几天後就要求老公載我去買棒棒回家測, 為了省錢和確保準確, 還特地到屈x氏買了3盒回家!
好不容易等到第二盒仍出現那條多出來的淡淡線時, 心裡的喜樂實在難以形容, 就好是中了樂透般的開心, 但是線條顏色是淡淡的, 也不免有些担心!
再次到醫院檢查時, 兩個不同醫院的醫生都說一來顏色很淡, 二來超音波照不到卵囊, 有極大可能是子宮外孕 , 那麼就必須手術把受精卵拿掉, 95%的機會會在輸卵管, 那麼輸卵管就必須切除一條, 這對於我太容易受孕的我, 簡直是晴天霹靂~~~~, 醫生說"那麼抽血吧!看看是否數值所呈現的結果是以偣數成長, 有或沒有將代表著是否為子宮外孕了", 好不容易度過那週, 醫生說, "兩次抽血的結果, 數值有2倍以上的差距, 恭喜你碓定是懷孕了! 那麼下次產檢就應該可以看到心跳了"!!
2010年8月9日就在父親節的隔天, 電子營幕上那跳動的小點, 告訴我, 原本的受精卵可以被稱為"胎兒"了! 拿到媽媽手冊的煞那, 使我知道人工受孕比比皆是的現代社會, 我多麼的蒙受主的憐愛, 免受了許多的痛苦, 感謝祂是賜下生命氣息並產業的主宰!

沒有留言: